领导活动

在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职业操守大讨论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肖凤桐)
发布日期:2011-11-24 信息来源: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 字号:[ ]

 

同志们:

  刚才,裴真同志代表公司党组做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动员讲话。讲话对公司开展职业操守大讨论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内容、方法步骤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公司开展职业操守大讨论活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裴真同志的讲话,深刻、全面,是公司开展职业操守大讨论的指导性文件。会后,各部门、所属企业,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组织好本单位的职业操守讨论活动。

  这里,我再补充强调几点意见。

  一、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

  这大讨论活动,是在公司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企业深化改革的重要时期展开的。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以什么样的组织资源去迎接更高层次、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事关公司能否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成败。党组认为,推进公司“强素质”工程,开展职业操守大讨论,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行为操守,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是公司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抓手。职业素质和职业道德建设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努力实现把中咨公司打造成为国家经济建设思想库和中国工程咨询业领先者的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5月25日至2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召开了全国人才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同志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坚持德才兼备原则,全面提高人才队伍素质,把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融入人才工作全过程,教育和引导各类人才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组织和引导各类人才在社会实践中砥砺品质、锤炼作风、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鼓励各类人才坚持求真务实、尊重客观规律,恪守科学精神、大胆探索创造,倾心本职岗位、注重工作实效,淡泊个人名利、无私奉献才能,建设一支饱含爱国热情、勇于追求真理、具有务实作风、善于团结协作、积极改革创新、争创一流业绩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我们要把胡锦涛同志这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公司职业操守大讨论的指导思想和根本要求,认真加以贯彻执行。

  三、结合行业特点,联系工作实际开展大讨论活动

  作为中央企业在工程咨询领域的代表,公司的职业操守建设必须体现行业性,突出先进性。我们既要研究和遵循工程咨询行业职业操守的一般行为规范,更要在继承公司优秀企业文化和道德建设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吸收和借鉴国内外先进企业文化的文明成果,树立行业一流的职业操守和服务规范,塑造中咨公司良好的社会形象。公司各部门、所属企业,都应当结合咨询行业的特点以及公司和本单位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开展职业操守讨论活动。大家在讨论活动中,要围绕国家和社会对公司发展的要求定方向;针对公司和本单位存在的问题找差距;以保证实现公司发展战略目标为核心,完善和充实公司的企业道德和价值体系,形成一个贯穿咨询工作各个环节、覆盖员工行为各个方面,具有“中咨”特色得到广泛认同的职业操守和行为规范。

  四、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公司的科学发展

  开展职业操守大讨论的根本目的是,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做强做大、科学发展。要把讨论活动转化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和当前各项工作的动力。各部门和所属企业,一定要处理好职业操守大讨论活动和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注重实际效果,防止做表面文章,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合理安排。要以职业操守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巩固前一阶段公司改革调整的成果,考验新班子、新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讨论活动全面促进公司业务开拓、咨询评估和各项管理工作的有效开展,用工作业绩来衡量和检验讨论活动的成效。

  同志们,公司开展职业操守大讨论活动意义重大、任务繁重,我们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作用,志存高远、突出特色、讲求实效,切实把这次职业操守大讨论活动开展好,有力地促进公司的科学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