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处
保健养生
保健养生
冬季锻炼“三层着装”
发布日期:2012-12-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老年报字号:[ ]


  老年人冬季外出锻炼身体,着装上一方面要注意保暖,抵御冬季的寒冷;另一方面要透气,能及时排出运动时出的汗。专家建议,冬季户外锻炼,最好“三层着装”。
  第一层:内层排汗层。内衣选择速干型内衣。冬季运动后经常会觉得冷,这是因为汗水浸湿了棉的内衣,无法快速地排汗,这就加大了患感冒的可能性。
  第二层:中层保暖层。年轻人流行穿着的一种抓绒衣,其实也很适合老年人锻炼时穿着。有的老年人认为抓绒衣属于化纤面料,穿着对皮肤不好,其实不然。抓绒衣使用的是一种新型的化纤面料,穿着抓绒衣,能形成聚集在衣股内的空气层,以达到隔绝外界冷空气与保持体温的效果。
  第三层:外层阻绝防护层。冬季不妨赶赶时髦,穿件冲锋衣。起风的时候,穿着抓绒衣无法抵御风吹,运动后容易着凉,准备一件冲锋衣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冬泳水中莫久留[2012-12-27]
十八大报告中的8个数字[2012-12-27]
社科院:预计明年经济仍将保持8%增长率[2012-12-26]
发改委批准百亿电力项目 动态总投资约113.73亿[2012-12-26]
总投资约50亿元 西部首座环保燃气电站12日开工[2012-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