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国资委举办2014年中央企业信息化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4-12-18 信息来源:国资委网站 访问次数: 字号:[ ]

 12月2日上午,国资委在南京举办了2014年中央企业信息化工作培训班。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黄淑和对培训班作出批示,秘书长阎晓峰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黄淑和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中央企业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要求中央企业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在新形势下做好信息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抢抓信息化发展机遇,实事求是,遵循规律,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努力发挥好信息化对促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严守安全底线和法律底线,努力开创中央企业信息化工作新局面,为我国实现网络强国和“两个一百年”的目标积极贡献力量。

  阎晓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国资国企改革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各企业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努力开创中央企业信息化工作新局面。为做好下一步工作,他从继续实施信息化“登高计划”、建立资源共享和信息化工作通报机制、提高信息安全保障能力、深入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做好“十三五”信息化规划编制、配合国资委做好国资监管信息化有关工作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宣布成立国资监管信息化专家组,并为与会专家颁发聘书。国家电网副总工程师兼信息通信部主任李向荣代表专家发言。

  会议强调,国资监管信息化专家既为国资监管信息化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供决策建议,也为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信息化工作提供必要的业务咨询,要当好国资监管信息化和中央企业信息化工作的智囊。各中央企业可根据工作需要,利用并发挥好专家组的作用。

 

  这次培训会邀请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副主任江常青就当今信息化发展趋势和信息安全形势作了专题讲座。安排了航天科工等16家中央企业作了书面经验交流。各中央企业分管信息化工作的负责同志和信息化部门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