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湖南土谷塘航电枢纽电站全面投产发电
发布日期:2016-10-28 信息来源:中国能建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承建的湖南湘江土谷塘航电枢纽电站举行四台机组全面投产发电暨4号机组启动验收仪式。湖南省交通厅、运管局、质安局以及衡阳市主要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交通厅、省水运投资集团及有关专家对葛洲坝集团在土谷塘三年多的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赞誉,称赞葛洲坝集团是守合同、重履约、讲诚信的大型国企。

  湘江土谷塘航电枢纽工程最后一台机组4号发电机组于9月21日凌晨并网发电,经过满负荷运转,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10月10日,有关专家及验收组听取了施工单位的情况汇报,查看了机组安装资料及现场,并予以顺利通过验收。至此,湘江土谷塘航电枢纽四台发电机组进入全面投产发电,完美收官。

  葛洲坝一公司土谷塘项目部自2013年5月进场以来,始终把干好工程、诚信履约放在首位,三年多来经历了多次春汛和冬汛,克服了重重困难,战胜了艰难险阻,提前谋划、科学管理、精心施工,每个合同节点都提前完成,多次受到当地政府、业主、监理的表彰。

  据悉,该工程位于湖南省衡阳市,为湘江干流航道八个梯级枢纽之一、湘江千吨级航道向上延伸的控制性工程,以航运为主,航电结合,工程总投资在29.5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