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ppp招标细则出台 传统基建有望成为主力
发布日期:2016-11-14 信息来源:金融界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了推动PPP项目更好地落地,近期发改委正在研究特许经营招标管理相关政策,目前已进入意见征询阶段。此次政策的制定旨在通过明确投资采购招标细则,更好地指导社会资本方实施操作。业内人士表示,投资采购招标细则的出台将完善PPP制度体系,从而打消投资商顾虑,吸引更多的民间资本参与进来。

  近段时间以来,发改委在PPP领域积极发力:印发了PPP项目工作导则、开展了重大市政工程领域PPP创新工作、评选PPP项目典型案例等。民生证券研报指出,PPP的顶层设计和政策推进明显加快,整个PPP的监管、法律和政策体系越来越清晰,未来一年仍然是PPP政策频发的蜜月期。随着PPP投资采购招标细则出台在即,业内人士认为,传统基础设施项目(交通运输 类、市政类)有望成为PPP领域投资主力。

  从资本市场布局角度来看,安信证券表示,在当前经济压力极大背景下,预计下半年稳增长和财政政策有望发力,PPP基建仍是最主要方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