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打造宣传铁军,讲好中咨故事:中咨公司举办2021年度通讯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2-17 信息来源: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 字号:[ ]

新闻报道怎么写?

投稿平台怎么用?

照片视频怎么拍?

……

为适应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提升公司新闻宣传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2021年12月15日,中咨公司举办通讯员培训班,邀请专家讲授新闻写作、融媒体生产平台使用、摄影摄像及后期处理等专业知识,锻造水平高、能力强、作风硬的新时代中咨宣传“铁军”。

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牛向春出席开班仪式并开讲“第一课”,党群工作部主任易桂安主持培训,各部门、所属企业90余位通讯员和宣传工作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牛向春同志充分肯定2021年公司新闻宣传工作成效,要求通讯员以更高的站位充分认识新闻宣传工作的意义和价值,从三个方面继续苦练“内功”:

一是树立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从事新闻宣传工作,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争做快乐的宣传人。

二是加强业务学习,学在日常、练在日常,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做有心的宣传人。

三是笔耕不缀,腿勤多走,口勤多问,脑勤多思,手勤多练,争做勤奋的宣传员,推出更多更高水平的宣传作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公司成立40周年。

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牛向春为学员讲授培训班第一课

易桂安主任部署新闻宣传重点工作任务,提出相关要求,强调构建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分工协作的宣传工作新格局,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压紧压实新闻宣传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管好媒体阵地,共同推动公司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水平。

党群工作部主任易桂安讲话

培训班针对新闻宣传工作需要,围绕写、编、摄三方面开设课程。中国网经济版块频道主编杨玉云围绕“行业报道基本要领”,从会议类稿件、业务类稿件、典型报道和党建报道四个方面讲解新闻写作技巧。公司党群工作部宣传处副处长孙娟结合公司宣传报道实际,带领学员品读优秀新闻作品。人民信产袁宥彬工程师讲授公司即将上线的融媒体生产平台使用方法。郑浩、冯晓飞、胡海英三位高级摄像师讲授摄影摄像课程,并手把手带领学员实地操练,指导拍摄和剪辑技法。

中国网经济版块频道主编杨玉云授课

人民信产工程师袁宥彬授课

高级摄影师郑浩授课

高级摄影师冯晓飞授课

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课程紧密贴合实际,有学有练,对工作很有帮助,将把所学所思运用到工作中,讲好中咨故事,传播中咨声音,为公司加快建设新型高端智库和世界一流咨询企业营造良好环境。

中咨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支持力度、健全人才队伍,公司新闻宣传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坚持守正创新,媒体阵地日益壮大,宣传声量持续增强。近期,公司出台了新时期加强宣传工作行动方案,下一步将进一步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整体水平,通过新闻宣传的“发声器”,展示公司发展成绩,展现员工良好风貌,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更多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