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总经济师李开孟出席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第28届学术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布日期:2021-12-24 信息来源: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 字号:[ ]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第二十八届学术年会于2021年12月18—19日在北京湖北大厦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双碳目标与高质量发展—如何打赢转型之战”。

公司总经济师,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李开孟出席学术年会并发表题为“新时代应大力倡导‘负责任的投资’”主旨发言,从工程技术经济的视角提出“负责任的投资”这一重要概念,提出从需求可靠性(Demand Reliability)、工程可行性(Engineering Feasibility)、运营有效性(Operational Efficiency)、财务合理性(Financial Rationality)、影响持续性(Impact Sustainability)和风险可控性(Risk Controllability)等六个维度进行评价。

在学术年会举办期间,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投融资分会(秘书处设在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研究中心)于2021年12月19日下午举办“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理论方法创新”专题研讨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因疫情防控需要,仅允许40多人参加线下现场会议,4万6千多人选择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参会。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世界银行和联合国粮农组织等机构的专家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投融资分会理事长李开孟发表题为“我国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展望”的主旨演讲,围绕如何实现“负责任的投资”,对我国可行性研究理论方法研究应用的历史沿革、创新目的、结构框架、功能定位及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进行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