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中咨管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日期:2022-10-18 信息来源: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 字号:[ ]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要求全党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为中咨管理公司下一步改革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

公司领导班子及在京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中收看

中咨管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鲁静在集团公司总部主会场参加集中收看会议,公司统战代表、团委委员、“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分别在集团公司总部分会场集中收看。公司在307会议室开设管理公司视频分会场,领导班子成员及在京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中收看收听大会盛况,大家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共同感受发展成就和奋进精神。公司各级党组织、项目部结合实际情况,分别组织员工集中收看。特别是扎根偏远项目和境外项目一线地区的党员职工,第一时间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直播盛况,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发展强大、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收看过程中,大家全程认真聆听、深入学习领会,精神振奋,热情高涨。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凝聚思想共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以实实在在的贡献和业绩来践行“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的誓言,把坚持党的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作为中咨管理公司的立企之“根”、强企之“魂”,以党的创新理论“金钥匙”开启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海外事业部沈抚浑河项目监理部集中收看

公建事业部国金大厦项目监理部集中收看

交通事业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东航站楼项目监理部集中收看

市政事业部贵阳轨道交通S1线项目监理部集中收看

民用事业部新疆项目监理部集中收看

钢构事业部“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心系列公建项目南地块项目监理部集中收看

铁路事业部川藏铁路4标项目监理部集中收看

工信事业部崇左项目监理部集中收看

招标代理事业部员工集中收看

项目管理事业部辽阳庆化项目监理部集中收看

西安分公司西安地铁16号线一期设备安装项目监理部集中收看

四川分公司西藏项目监理部集中收看

深圳分公司三亚河口通道工程项目监理部集中收看

江苏分公司肥西产融二期全咨项目部集中收看

湖北分公司平安幸福中心项目监理部集中收看

海南分公司海螺项目监理部集中收看

雄安新区党支部雄安新区启动区项目监理部集中收看


观看感言  

党委办公室和监督执纪室联合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 于桂荣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2012年我走上党务工作岗位,亲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二十大召开,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蓝图。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深感使命当前,责任在肩,我将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公司团委书记、业务运营管理中心副主任 林鸣

作为当代青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正值我们的“当打之年”,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践行中国文化自信,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不可推卸也不能推卸的重任。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我们都要树立远大理想,以共产党人的信仰和仰望星空的姿态去怀抱梦想;敢于创新创造,用改变去创造和提高新的生产力;善于学习积累,在工作和日常中不断的汲取养分,丰富自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将艰巨任务和重重难题变为工作上的成绩和事业上的硕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海外事业部总工程师、2021年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 杜志坚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全面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作为一名老党员,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为自己能够亲身经历诸多历史事件,深感自豪和自信,深受鼓舞和鞭策,督促我在日常工作中体现自身价值、提高自身能力,在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中“勇挑重担”,在挑灯夜战、敢于啃硬骨头中“汲取养分”,在负重前行、烈火淬打中“百炼成钢”。在摸爬滚打中增才干、累经验,在重大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本领,负起肩上责任,勇扛担当大旗,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宁波分公司副总经理 胡书勇

今天,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受新冠疫情居家要求,在电脑前全程认真进行了收听收看,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深受鼓舞,真心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倍感自豪,十年巨变,国泰民安,山清水秀,人民幸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立足新时代,听从总书记号召,唯有立足岗位、不忘初心使命,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公司领导及同事的嘱托和期望。在未来的征途上,将努力团结和带领分公司的全体同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携手再创宁波分公司辉煌!

市政事业部副总经理、民主促进会会员 许智慧

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在迈向强国的路上,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促进企业良性发展,筑牢国家强大的经济基础。我所在的北京地铁3号线监理01合同段,工程体量大、难点多、复杂程度高,社会面高度关注,能把这样的工程交给我们公司监理,是市场对中咨的信任。我们一定做好本职工作,精心把项目做好,为中咨品牌增色,为国家富强献一份力量。

全过程咨询项目党支部 朱嘉铧

今天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就振奋人心,深深为我的祖国不断发展壮大、繁荣富强骄傲自豪。回眸过去、展望未来,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树立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之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过程咨询服务岗位上做出更大成绩,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雄安新区项目党支部、雄商高铁监理一标项目部 魏亮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善学善用党史这本“教科书”,深刻感悟革命斗争中产生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背后的强大力量,用苦干实干谱写属于我们的青春之歌。

海外事业部三门核电项目监理部 文德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时时回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嘱托:“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敢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天辟地,在攻坚克难中再创佳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正所谓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吾辈青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应该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撑起中国的脊梁,燃烧青春,奉献自我,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时代赋予我们这样的重任,即使自己的力量渺小,也仍要怀抱赤子之心,用实际行动在时代的画卷上留下自己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