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部2023年校园招聘公告
发布日期:2022-10-20 信息来源: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访问次数: 字号:[ ]


一、公司简介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简称中咨公司,英文缩写CIECC)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中央确定的国家高端智库。公司于1982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公正、科学、可靠、敢言、多谋、慎断”的中咨精神,累计完成各类评估、规划咨询任务超过6万项,涉及总投资超过100万亿元。

公司参与过的重要项目包括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南水北调、京沪高铁、首钢搬迁、奥运场馆、百万吨级乙烯、千万吨级炼油、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电站、大飞机工程、载人航天、探月工程,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海南自贸区、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新疆和藏区发展等一大批关系国计民生、体现综合国力的建设项目和发展规划,为国家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网址:http://www.ciecc.com.cn

微信公众号:

二、任职条件

(一)应聘毕业生资格条件

1.届别:应为2023年统招统分全日制应届毕业(2023年领取毕业证并核发派遣证);

2.年龄要求:拟接收的硕士研究生不超过30岁、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5岁(实际要求以2023年人社部相关政策为准);京内生源年龄条件可适当放宽;

3.在学习期间无在职工作经历,未与任何单位存在劳动聘用关系,未缴纳社会保险;

4.学习成绩优良,无违规违法记录,无不良嗜好,身体素质好,能吃苦耐劳,能承受较大的工作压力;

5.思想进步,追求上进,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有较强责任心与服务意识;

6.需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实践能力较强。优先录用学习成绩优异、优秀学生干部以及获得省(市)级以上荣誉称号、重要科技奖项毕业生;

7.能够熟练掌握计算机基本操作技能,熟练使用办公软件。

(二)招聘计划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部2023年度应届毕业生招聘计划为8名。详见招聘岗位信息。

三、岗位信息

岗位编号:01

部门:融媒体中心

岗位名称:新闻宣传人员

招聘人数:1人

专业要求:新闻传播学、工商管理、企业管理等相关专业

学历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政治面貌:不限

岗位描述:部门日常综合管理、新闻宣传稿件意识形态审核、企业文化、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任职要求:具有相关工作实习实践经历;能够独立撰写新闻稿件,具备新闻宣传编审能力;具备一定的理论基础,熟悉相关政策要求,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工作细致严谨。

岗位编号:02

部门:农村经济与地区业务部

岗位名称:水利项目咨询人员

招聘人数:1人

专业要求:水利等相关专业

学历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优先

岗位描述:从事水利相关领域的工程咨询、政策研究、规划咨询、管理咨询、投融资咨询等工作。

任职要求:有较强的专业素养与文字表达能力;具有较强抗压能力;具有较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能够熟练使用计算机等办公软件;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够适应经常性出差。

岗位编号:03

部门:能源业务部

岗位名称:煤炭项目咨询人员

招聘人数:1人

专业要求:煤炭、工程管理、经济及政策研究等相关专业

学历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政治面貌:不限

岗位描述:从事煤炭等能源行业政策分析、规划编制、课题研究、项目咨询评估、项目后评价和工程管理等工作。

任职要求:具备智库或政策研究实习经历者优先;从事宏观政策研究工作,主持或参与过相关领域课题研究,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较高的文字水平;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执行力,责任心强。

岗位编号:04

部门:冶金建材业务部

岗位名称:有色金属项目咨询人员

招聘人数:1人

专业要求:有色冶炼

学历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政治面貌:不限

岗位描述:从事有色金属领域政策研究、规划编制、投资策划、项目评估、管理咨询、后评价及相关专题研究等咨询工作。

任职要求:具有有色金属行业咨询工作实习经历者优先;具备较强的分析归纳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良好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能够适应高强度工作压力和经常性出差。

岗位编号:05

部门:社会事业业务部

岗位名称:城市及区域发展项目咨询人员

招聘人数:1人

专业要求:城乡规划、区域经济

学历要求:博士研究生

政治面貌:不限

岗位描述:主要负责城市及区域发展相关规划编制、文化旅游领域相关规划编制、城镇化及文化旅游领域相关政策研究和课题研究等。

任职要求: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有相关项目经验及实习经理者优先。

岗位编号:06

部门:高技术业务部

岗位名称:通信及信息化项目咨询人员

招聘人数:1人

专业要求:信息与通信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

学历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政治面貌:不限

岗位描述:从事通信、信息化等领域产业规划研究、项目咨询评估等工作。

任职要求:熟悉国内外宏观经济和通信行业发展研究能力,具有一定的课题研究能力,具有相关咨询评估及规划等实习经历者优先;熟练使用计算机,具有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岗位编号:07

部门:资源与环境业务部

岗位名称:节能减碳及绿色发展项目咨询人员

招聘人数:1人

专业要求:能源动力、石化化工、冶金建材等相关专业

学历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政治面貌:不限

岗位描述:从事节能减碳、绿色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政策研究、评估咨询、规划编制、管理咨询、投资策划及相关专题研究等咨询工作。

任职要求: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有节能减碳相关工程咨询、规划编制、专题和政策研究工作经历者优先。

岗位编号:08

部门:国际业务部

岗位名称:国际项目咨询人员

招聘人数:1人

专业要求:工程、管理、经济、金融、产业规划等相关专业

学历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政治面貌:不限

岗位描述:从事国际、国内工程项目咨询评估、投融资策划及风险管理、战略管理、课题研究、规划咨询的开发与执行等工作。

任职要求: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拥有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能够熟练使用计算机办公软件和现代通讯工具;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够适应经常性出差。

四、招聘程序

1.资格审查。按照报名条件,对应聘人员进行筛选和资料审查,确定入选考试的人员名单;

2.招聘考试。根据资格审查和初步甄选的情况,及时以邮件、短信或电话方式通知进入笔试和面试环节的人员,未进入笔试和面试环节的人员不再另行通知;

3.确定拟录用人员。面试结束后,以电话方式和邮件方式通知拟录用人员,未录用人员不再另行通知。拟录用人员将在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系统网站或单位公示公告栏进行公示;

4.正式录用。拟录用人员经公示无异议后,由人力资源部以电话和邮件方式通知办理正式录用手续;

5.特别声明:应聘者应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有弄虚作假,立即取消录用资格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五、报名方式

1.本次招聘报名采取在线填报方式进行:应聘者请使用chrome内核浏览器(如:Chrome浏览器、360浏览器、百度浏览器、搜狗浏览器、UC浏览器等)登录网站报名,网站链接:https://hcmcloud.ciecc.com.cn/recruit/#/index

或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

3.联系邮箱:zhaopin@ciecc.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