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一行莅临中咨公司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2-10-25 信息来源: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 字号:[ ]

10月24日上午,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一行深入中咨公司调研指导高端智库建设和工程咨询人才培养工作,并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苟护生以及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就工程咨询人才建设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孙尧对中咨公司成立40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详细了解中咨公司对工程咨询人才的需求、参与校企合作、服务国家科技工业发展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咨询工程师是国家高端智库和世界一流咨询机构建设的重要基石。中咨公司作为我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工程咨询机构,培养战略型复合型研究人才尤为重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和科学部署,全方位、深层次、大力度推进工程咨询人才建设工作,培养更多顺应世界技术变革需求、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高素质工程咨询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支撑。

苟护生感谢教育部对中咨公司智库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表示,中咨公司作为一家智库型央企,在支撑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参谋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令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下一步,公司将以国家卓越工程师人才建设为契机,努力健全完善卓越工程师培养体系,加快数字化转型与信息化平台建设,以培养国家急需的工程咨询人才为重点,全面推进人才工作创新发展,努力开拓产学研深度融合新局面,走出战略型人才自主培养新路子。

座谈交流前,孙尧一行在苟护生等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咨公司四十年发展历程展,并赴研究中心现场调研。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一级巡视员楼旭庆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一同调研。中咨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牛向春,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窦皓,总经理助理、总信息师武博祎,总经济师李开孟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