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沈浩副总经理赴文昌航天发射场调研
发布日期:2022-10-29 信息来源: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 字号:[ ]

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梦天实验舱发射暨空间站建造也进入最后关键阶段。10月29日,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浩率队赴文昌航天发射场,调研梦天实验舱以及发射场建设发展规划等有关情况,并见证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

调研交流会上,基地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文昌发射场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分析了未来航天发射任务形势,从能力综合提升和拓展建设两方面讲述了文昌发射场后续规划建设思路,并对中咨公司长期以来对发射场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

沈浩表示,中咨公司始终牢记“服务国家、贡献社会”的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助建“国之重器”,全程参与文昌发射场建设发展,此次更是见证我国空间站建造任务的收官发射。沈浩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和关键,发射场后续的能力综合提升规划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要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创新突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好创新发展理念和安全可靠要求,打造一条中国航天发射创新发展之路。中咨公司将继续秉承“公正、科学、可靠、敢言、多谋、慎断”的精神,持续做好后续咨询服务,为发射场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咨力量。

高技术咨询中心有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