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潘小海副总经理参加中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5 信息来源: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14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讲话要求,对中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袁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副秘书长庄树新主持会议。中咨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潘小海在中咨公司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完整、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强调,各中央企业要不折不扣抓好“二十条”优化措施的落实,以更严更细更实的举措,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央企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后,潘小海主持召开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资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要求,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防控政策措施的优化调整是基于病毒变异的特点,在对现行隔离转运、核酸检测、人员流动、医疗服务、疫苗接种、服务保障等方面措施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提出的,既是科学的更是必要的,决不能有放松疫情防控,甚至放开、“躺平”的误读。

二、  迅速传达,狠抓落实。各部门、所属企业要迅速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一位基层职工,同时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认真对照党中央和国资委的工作要求,充分结合实际情况,优化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在战略上重视,在战术上细致”。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三、  严格做好“两个管理”。一是严格出差人员管理,要统筹安排好出差任务,及时跟踪旅居地疫情形势,动态研判风险,严格出差审批。要高度重视进出京管理,人员进返京后要及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再返岗工作。二是严格特殊人群管理。要加强对餐饮、保洁、保安等直接关联的外包人员的日常管理,防范感染风险;加强对工程管理服务类项目现场人员的管理,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

四、  严格落实属地要求。加强与属地街道的沟通联络,主动接受指挥和调度,不折不扣落实好属地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密切配合做好防疫工作,落实好办公区域常态化防控措施。近期,各单位要督促提醒本单位职工自觉做到非必要不聚餐、不聚会,少走亲访友,少参加宴请宴会,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尽量减少快递、外卖,做好日常防护,严防各类疫情传播风险。

五、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坚决把总书记强调的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到实处。要做好职工关心关爱工作,对受疫情影响工作生活遇到困难的职工加大送温暖和帮扶力度,更好地将对职工的关心关爱体现在急难处、落实于细微处,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公司各职能管理部门、服务保障部门,以及在京所属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