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新使命再攻坚!中咨公司各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情持续高涨
发布日期:2022-11-17 信息来源:青春中咨 访问次数: 字号:[ ]


治国安邦,重在基础;管党治党,重在基层。

在公司党委安排部署下,按照“及时学、深入学、全面学、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围绕发展学”的总体要求,公司各基层党组织不断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向深入,切实把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干争先的生动实践。

01

办公室和信息中心联合党支部:

在学习贯彻中争当

服务中心大局的排头兵

10月31日下午,办公室和信息中心联合党支部(以下简称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联合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武威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公司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要求,并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部署。

武威强调,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的重要要求,常学常新、常悟常进;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明确要求,从“又好、又快”“持续、稳定”向“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转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带头落实公司党委各项部署,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积极筹备公司重大活动,精心谋划明年工作,争当服务中心大局的排头兵。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更加热忱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工作中,立足本职工作,细化目标任务,实化工作举措,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为公司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阶段,联合党支部将引导支部党员不断提高服务意识,着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工作团队,将各项工作想在前、做在先,把枢纽、窗口、桥梁和保障作用切实发挥到位。

图片

02

监督执纪室和党委巡视办

联合党支部:

奋力做好新时代纪检巡视工作

11月8日下午,监督执纪室和党委巡视办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李相明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苟护生在公司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三季度经营情况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

李相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紧扣“六个深入学习领悟”,在学懂悟透践行上持续发力。要紧密结合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巡视工作实际,在学习领悟中增强履职本领,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将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转化为纪检巡视的具体任务,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巡视干部队伍。

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求真务实、统揽全局,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更是为做好新时代纪检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

监督执纪室和党委巡视办将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六个必须坚持”,做实“五个牢牢把握”,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团结奋进,聚焦“国之大者”,切实推动公司纪检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03

战略咨询部:

一步一个脚印把公司高端智库

建设推向新水平

10月21日下午,战略咨询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同志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支部书记、主任赵旭峰领学,全体党员积极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赵旭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我们做好公司高端智库建设工作的“方向标”和“导航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系统学、反复学、深入学,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公司高端智库建设推向新水平。

支部副书记许有志谈到,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围绕党的二十大明确的战略方向,全力以赴谋划好下一步的研究选题,做好智库研究工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组织委员王志伟谈到,当前正是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的起步期和关键期,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咬定青山不放松,沿着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道路蹄疾步稳向前行。

宣传委员王琤表示,十年砥砺奋进,我们与共和国共同见证。大道如砥,大势如潮。作为公司高端智库建设的一份子,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战略研究工作中,心怀祖国、立足本职,踏踏实实做研究,认认真真做咨询。

青年委员董亚秋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深远、格局宏大、高屋建瓴。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干部和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人员,将通过深入持续学习,以更大作为助推公司再出发、再发展、再辉煌。

其他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令大家倍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前沿、热点、难点问题,以勤奋钻研的精神、严谨科学的态度、脚踏实地的干劲,真正把咨询报告写在神州大地,为公司高端智库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结合战略咨询部正在开展的区域重大战略实施成效评估工作,大家表示,要重新审视新形势下的战略目标任务,注重挖掘战略实施过程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客观正视问题,努力解决问题,确保评估工作公正、科学、精准。

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任务新要求,战略咨询部发扬“挤”和“钻”的钉子精神,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重大问题研究,把智库岗位当作阵地守,用一颗干事创业的“匠心”,忠实践行为国家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图片

04

研究中心:

为建设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

高端智库贡献力量

10月26日,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司总经济师、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开孟以领学促学的方式,带领支部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学习。

李开孟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原则、目标要求和使命任务,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为建设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高端智库贡献力量。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认识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研究中心工作的强大力量,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研究工作、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研究中心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始终牢记企业使命,致力于为国家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有理论厚度、实践深度和价值高度的研究成果。

图片

05

中咨工程公司:

“真学、真讲、真做”三步法

抓好学习贯彻工作

11月7日,中咨工程公司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部署要求,对本级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具体谋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作斌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翟和明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各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同志现场参会,京外分公司负责同志以视频形式参会。

刘作斌从为什么学习、怎样学习和公司有哪些安排三个方面进行动员部署。

刘作斌指出,认识上充分,思想上重视,行动才会有力,落实才能到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公司全体党员政治生活的第一要事和头等大事。

刘作斌强调,要结合公司发展和工作实际,采取普遍学习和重点学习相结合的方法,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精髓要义,从中发现机遇、创造机遇、抓住机遇,完成好今年的工作,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发展。

刘作斌提出,公司两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委部署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分“三步走”,“真学”“真讲”“真做”,统筹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第一步“真学”,认真组织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各党支部、各部门(分公司)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实现党员群众学习全覆盖。公司将创新开展知识答题等活动。

第二步“真讲”,认真组织宣讲,积极营造学习氛围。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支部书记“课上讲”,党员干部结合岗位“人人讲”,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项目、进群众。及时宣传典型事迹和经验做法,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第三步“真做”,坚持学以致用,加快公司发展步伐。公司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进一步做好生产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广大干部职工要增强信心,抢抓机遇,众志成城,务求实效,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翟和明对公司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二是制定方案、认真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三是学以致用、抓好落实,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四是将学习贯彻工作与落实《关于统筹做好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工作的指导意见》相结合,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安全质量管理工作。

五是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东风,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工作,为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号召:公司上下要在集团公司党委领导下,在公司党委带领下,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答卷的意识、冲刺的状态,踔厉奋发谋发展,勇毅前行谱新篇,推动公司迈上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工程公司的新征程。

图片

06

中咨资本公司: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增强投融资咨询服务专业本领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日上午,中咨资本有限公司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研究所吴亚平研究员作“从二十大看未来投资方向和重点”专题报告。中咨资本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蒋茂森主持会议,公司在京同志参加会议并与吴亚平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亚平研究员深入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和思考,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四个自信”,充分体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观。结合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中国式现代化以及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吴亚平研究员围绕国家重点投资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政策与项目申报要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政策与项目谋划要点、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项目申报等内容作专题讲解,并对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等国家重点投资领域和乡村振兴、企业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幸福产业、房地产开发等主要投资方向进行了深入分析。

吴亚平研究员和与会同志进行互动交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国家投资发展趋势、乡村振兴战略、地方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等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蒋茂森作总结发言,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践学、相互交流学,深刻领会并全面贯彻党中央作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提升对经济运行规律、发展趋势和政策导向的把握能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需要更加精准扩大有效投资、更加专业的投融资咨询服务,大家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和敢为人先的闯劲,积极投入到公司投融资业务工作中,为集团建设国家高端智库和世界一流咨询机构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赓续中咨精神,续写时代辉煌。

中咨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定力、“不畏浮云遮望眼”的长远眼光和“只留清气满乾坤”的高尚追求,不断以智库建设成果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以公司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