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国资委领导分赴部分中央企业调研
发布日期:2011-12-19 作者:办公厅 信息来源:国资委网站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了解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提前谋划2012年各项工作,国资委领导近期分赴部分中央企业深入开展调研。

  12月2日下午,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在京主持召开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听取了中国煤炭科工、恒天集团、中国铁建、新兴际华集团四家中央企业关于今年主要工作情况和明年发展思路的汇报。

 

  王勇指出,今年以来中央企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十二五”发展总体思路,加大各项工作力度,克服重重困难,生产经营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为国民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当前经济形势严峻复杂,中央企业改革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各单位领导班子要更加注重分析和研判形势,及时完善应对措施,全力保持明年生产经营稳健运行。更加注重加强和改进管理,全面提升管理水平;更加注重总结和完善规范董事会建设试点工作,进一步推进规范董事会建设;更加注重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建设。各单位要认真研究明年工作,把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11月30日下午和12月1日上午,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淑和在京主持召开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11月30日下午,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邵宁在京主持召开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11月30日上午,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在京主持召开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12月5—6日,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在广州、深圳分别主持召开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会后,孟建民到华润三九医药工业园、南方电网调研。

  12月1日上午,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在武汉主持召开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会后,强卫东到武钢、武汉邮科院调研。

  12月7日,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姜志刚在长春主持召开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会后,姜志刚到一汽集团调研。

  11月29日,国资委党委委员、副秘书长杜渊泉在上海主持召开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阎晓峰、郭建新副秘书长及办公厅、法规局、规划局、评价局、产权局、改革局、改组局、分配局、综合局、收益局、宣传局、群工局、研究局、管理局、纪委监察局等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分别陪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