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物

《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指南(试用版)》
发布日期:2016-12-19 信息来源: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 访问次数: 字号:[ ]

  编辑推荐语

  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指南编写组编写的《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指南(试用版)》总结了国内改革开放以来可行性研究工作的经验教训,借鉴了国际上可行性研究的有益经验,力求符合我国实际情况,并尽可能与国际通常做法接轨。本书适用于政府、企业、私人等各类投资主体投资兴建的工业、交通运输、农林水利、城市基础设施等基本建设项目和技术改造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工作。

  内容提要

  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指南编写组编*的《投资项 目可行性研究指南(试用版)》总结了我国可靠性研究 近20年的实践经验,并注重借鉴吸收国际的有益经验 。在编写过程中,曾先后四次邀请国务院各部委计划 部门和部分省市计委负责同志,有关规划设计、金融 机构、大型企业、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进 行讨论和审查,并举行了两次公开的国际研讨会,听 取国外专家的咨询意见,几经修改成书,*后报由国 家计委审定。

  《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指南(试用版)》内容包括 两部分:1.可行性研究内容与方法;2.可行性研究报 告编制大纲。具有以下特点:(1)突出了市场对资 源配置的基础性作用;(2)强调方案比选与优化在 可行性研究中的作用;(3)强调风险分析的重要性 ;(4)重视融资方案分析;(5)注重社会评价在项 目决策中的作用;(6)简化并调整了经济评价参数 ;(7)界定了初步可行性研究与可行性研究的侧重 点和研究深度;(8)强调可持续发展,加深了环境 影响评价的尝试,增加了节能、节水研究内容和要求 ;(9)反映了技术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的特点。

  《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指南(试用版)》主要读者 对象:从事各行业可行性研究、投融资决策、计划规 划、银行信贷、咨询评估及有关教堂培训的人员。

  《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指南(试用版)》英文版可 用于涉外项目、引进外资、对外交流等。

  目录

  前言

  第一部分 可行性研究内容与方法

    一、项目兴建理由与目标

    (一)项目兴建理由

    (二)项目预期目标

    (三)项目建设基本条件

    二、市场预测

    (一)市场预测内容

    (二)市场现状调查

    (三)产品供需预测

    (四)价格预测

    (五)竞争力分析

    (六)市场风险分析

    (七)市场调查与预测方法

    三、资源条件评价

    (一)资源开发利用的基本要求

    (二)资源评价

    四、建设规模与产品方案

    (一)建设规模方案选择

    (二)产品方案选择

    (三)建设规模与产品方案比选

    五、场址选择

    (一)场址选择的基本要求

    (二)场址选择研究内容

    (三)场址方案比选

    六、技术方案、设备方案和工程方案

    七、原材料燃料供应

    八、总图运输与公用辅助工程

    九、环境影响评价

    十、劳动安全卫生与消防

    十一、组织机构与人力资源配置

    十二、项目实施进度

    十三、投资估算 

    十四、融资方案

    十五、财务评价

    十六、国民经济评价

    十七、社会评价 

    十八、风险分析

    十九、研究结论与建议

    附件

  第二部分 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大纲

  后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