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中咨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6 信息来源: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1年11月15日上午,中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苟护生主持召开2021年第十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参加学习,有关部门、所属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新华社评论员文章《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重要精神,集中观看了《人民日报》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特别策划的微视频《赶考路》和《答卷人》,并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集中研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所属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代表作交流发言。

中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苟护生讲话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对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对认识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掌握历史主动,对推动全党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中咨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体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重大、内涵丰富,特别是《决议》具有非常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和人民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四个历史时期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实现的伟大飞跃,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历史自信和历史自觉,意志坚定地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全面准确把握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贯彻落实到公司安全稳定、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去;全面准确把握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咨公司领导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深刻学习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公司改革发展的新征程新要求上来,持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咨管理、工程、海外公司党委书记交流发言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苟护生同志对各级党组织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精心筹划部署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作出专门安排,提出具体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贯全会精神的热潮。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切实吃透中央精神。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要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是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加快推动公司改革创新发展。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突出实践特色,加强统筹谋划,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按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进一步理清和明确公司的发展战略和目标;要坚决破除一切阻碍前进和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推动公司的体制机制创新;要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的推动下,在公司形成良好的、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鼓舞下,公司各部门和所属企业要鼓起干劲完成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要把切实解决公司面临问题、凝聚力量加快发展、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试金石。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后,公司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结合实际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项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