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论坛

李开孟总经济师出席第六届中国PPP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布日期:2021-12-30 信息来源: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 字号:[ ]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指导,清华大学主办的第六届中国PPP论坛于2021年12月26日在北京西郊宾馆举行。论坛的主题是“面向‘十四五’的PPP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兼中国PPP咨询机构论坛秘书长李开孟出席论坛,并发表题为“以PPP模式推动‘负责任的投资’”的主旨演讲。李开孟总经济师强调,“负责任的投资”需要从需求可靠性、工程可行性、运营有效性、财务合理性、影响持续性、风险可控性等六个维度进行评价,需要进行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而PPP模式是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有效工具。

李开孟强调,PPP模式应推动发挥可行性研究的基础性作用,要求明确项目需求及产出要求,重视建设和运营方案的系统性研究,推动财务方案专题研究的质量提升,重视项目影响效果的专业论证,强调重视项目周期全过程的风险管控,完善PPP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和评估,切实推动可行性研究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