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苟护生到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4 信息来源: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15日下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苟护生到组织关系所在的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支部党员一起认真学习理论,深入座谈交流。

苟护生在宣讲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回顾了我们党经历的几次重大挑战和严峻考验,证明了我们党是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的坚强有力的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特别是完成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充分彰显出我们党朝气蓬勃、充满活力,是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主心骨。

苟护生强调,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及时学、深入学、全面学、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围绕发展学”的总要求持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把握伟大成就中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实践结论,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根本要求。要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咨询服务,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苟护生谈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联系中国的发展、中咨的发展,继往开来开创中咨发展新阶段。这10年来,中咨公司在党的领导下、在全体中咨人的共同奋斗下蓬勃发展,发展根基越来越牢固。党的二十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发展路径,我们要深入探索,自觉实践,并在此过程中认真思考中咨公司的发展定位和发展路径。简而言之,就是朝着建设国家高端智库和世界一流咨询机构的战略目标笃定前行,为产业发展献计献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苟护生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上,人力资源部要深刻领会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人才是咨询机构的第一资源,深入分析公司人才现状和瓶颈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行动力和创造力,面向建设国家高端智库和世界一流咨询机构,进一步做好选拔人、使用人、考核人、培养人等人才工作。以人为本,守正创新,推动公司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质量体系、企业文化、综合管理等呈现新气象、实现新发展。特别是要运用数字化技术做好人才画像分析,科学量化选优标准和考核指标,提升人才工作效率,真正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为把公司打造成具有中国式现代化特点的咨询机构、早日跻身世界一流企业行列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主任尤伯军分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苟护生同志主题宣讲的学习体会,传达公司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开展自由式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质量的人力资源工作支撑公司发展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