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动态

潘小海受邀参加第三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并作分享交流
发布日期:2023-11-27 信息来源: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23日至24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举办的第三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在蚌埠市举行,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韩俊出席会议。中咨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潘小海受邀参会,并在安徽省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皖北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研讨会上作分享交流。

23日,韩俊在会见时指出,新材料产业是战略性、基础性产业,也是高技术竞争的关键领域,安徽省将其作为重点打造的4个万亿级产业之一,聚焦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前沿新材料三大领域,加快构建全产业链生态。潘小海对安徽省做大做强新材料产业提出具体意见。

24日,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主持召开安徽省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皖北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研讨会。潘小海交流指出,皖北新材料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于创新合作模式,做好产业生态,激发内生动能,提升产业规模、质量和核心竞争力。针对安徽省、皖北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潘小海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把握新材料产业“替代、迭代、时代”的特征,链接外部优质资源,谋求多元化合作发展;二是强化产业技术、经济、应用导入,打造创新链、产业链、市场链,盘活产业发展活力;三是维护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稳定,保障原料供应;四是完善产业发展要素,构建良好保障生态,重点解决未来能源保障和供应结构问题。

中咨公司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