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明日召开 重点关注农业科技改革
发布日期:2011-12-29 作者:知行 信息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访问次数: 字号:[ ]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于12月27日召开,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也在抓紧制定。按照往年惯例,一号文件意见稿将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讨论,定稿后下发地方,正常颁布时间将在一月份。
  此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确立了“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同时也明确提出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是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对明年“三农”工作的部署已经基本涵概了2012中央一号文件的内容,中央强调“加快农业科技进步”、“坚持科教兴农战略”、“增强农业科技攻关和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农业技术推广”等内容,最根本的目的在于确保确保粮食在内的农产品供给有保障,同时也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目标。
  由此可知道,明年一号文件的重点就是农业科技改革,相信在27日召开的中央农村经济工作会议上会再次讨论。加快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和农业科技自主创新的步伐,进一步提高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率和对农业生产的贡献率,最终目的仍然是确保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的稳定供给。明年国家对农业科技的资金投入将主要集中在现代种业、种植与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村物流、生物质能源以及农机装备等产前、产中、产后的各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