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中咨公司各基层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1-11-16 信息来源: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工作报告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1月15日上午,中咨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后召开党委会,结合实际研究学习贯彻的安排部署。

公司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学习全会精神、履行职责担当开展研讨交流,党员干部职工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高举党的伟大旗帜,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咨询服务时间中,奋力书写伟大梦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办公室和信息中心联合党支部

办公室和信息中心联合党支部第一时间在党支部微信学习交流群转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组织党员同志在自学的基础上交流学习心得。

支部党员同志一致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坚守初心和使命,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国防业务部党支部

11月15日,国防业务部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认认真真、一字一句、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原文。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决议》用“四个阶段”全面总结了百年奋斗伟大历史成就,用“十个坚持”总结了百年奋斗宝贵历史经验和成功密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总结了党的理论指导思想重大里程碑突破,阐明了“两个确立”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历史意义,用“四个必须”吹响了第二个一百年目标赶考之路奋进的号角,是全党百年奋斗智慧的结晶,代表了全党的共识和统一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在公司党委的带领下,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凝聚力量、鼓足干劲,为强国强军事业奋斗不息,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资源与环境业务部党支部

资源与环境业务部党支部第一时间在支部党建群转发全会公报,各党小组按照支部统一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并收听收看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支部第三党小组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对标要求、抢抓机遇、在“双碳”背景下,以学习促工作,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努力提高业务能力,为国家政策研究提供智力支撑,展现智库担当,在新征程上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恢弘史诗。

招标代理与造价业务部党支部

11月15日下午,招标代理与造价业务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支世平同志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结合工作实际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党员干部畅谈学习体会。集中学习后,党员代表们以点带面,发挥带头作用,推动全会精神在部门全体人员中迅速传播、深入贯彻。

中咨管理公司党委

11月15日,中咨管理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司全体领导班子及在京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大会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干劲。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鲁静同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公司上下第一时间掀起学习的新高潮。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相结合,与公司高质量创新发展相结合。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念、振奋精神,把领会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咨工程公司党委

2021年11月12日上午,中咨工程公司党委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及时收听收看中共中央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围绕公司发展,立足岗位实际,更加鼓足干劲,努力工作,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远高指出,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学习“两个历史决议”贯通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统一起来,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具体行动,助力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福建中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

11月15日,福建中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司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李岩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部署。支部副书记、总经理任群星传达相关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公报》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具体项目工作有机融合,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向党献礼。

中咨集团生态技术研究所(北京)党支部

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中咨生态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媒介主动学习会议精神。12日上午,支部组织在京职工收看中共中央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号召大家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来年工作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全会精神大家谈

业务发展部党支部 董静: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望百年奋斗历史、思考百年探索实践、总结百年成功经验,从伟大成就中增强信心,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为我们指明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作为业务发展部评审办的一名基层党员,要深刻认识咨询质量是公司业务发展的根本和保障,做好本职工作,严把报告文稿质量关,落实两级评审制度,既要有拼搏实干的精神,也要有开拓创新的勇气。在公司业务转型的关键时期,要敢于解放思想,求变图强,提升能力,补齐短板,深刻认识“三新一高”要求,为建设高端智库和世界一流咨询企业贡献自身力量。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 陈晓庆: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再一次被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深震撼。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深刻地感受到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立足人力资源本职工作,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党群工作部党支部 房吉达: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们赶上了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为中咨公司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 章凯琴:不负百年荣光,续写青春力量。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央企职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既让我更加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让我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百年正是青春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无论在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上,我将锐意进取,主动接过优秀前辈的接力棒,努力克服畏难情绪,练就过硬本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中咨湖北分公司党支部 曾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不仅是对过去成就和经验的总结,更承载着对未来的展望和一份沉甸甸的使命和担当。今天,我们更加自信、自立、自强。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始终践行入党时的誓言,坚持理想、坚定信念,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公司建设高端智库贡献自身力量。